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万年动态

万年医疗机构医疗电子票据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07-02 08:00  字体:[大] [中] [小]

7月1日,万年县医疗机构医疗电子票据全部正式上线。一张张结算凭证发放到老百姓手中,收费价格、医保支付、个人现金、医疗救助各个项目金额清晰明了。在县财政局、卫健委、电信公司等各方积极协调推动下,全县各医疗单位正式进入“票据无纸化”时代,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享受到电子票据系统带来的便利。

由传统机打票向电子票据转型,不仅降低了纸质票据打印、整理和保管成本,也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中遗失损毁风险。同时,医院可以即时掌握票据使用情况,解决了纸质票据对账难、易出错等问题。电子发票的上线,减少了人员排队聚集时间和票据传递接触,有效提升了老百姓就医体验,也顺应了“互联网 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趋势。

电子票据属正式有效合规票据,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

获取电子票据方法:

温馨提示:如需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和医疗收费电子明细,请前往收费窗口进行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