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万年动态

万年县委书记毛奇接受上饶日报专访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08-18 08:46  字体:[大] [中] [小]

奋力谱写万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万年县委书记毛奇

近日,万年县委书记毛奇就如何结合本地实际,突出万年特色,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万年在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谱新篇,接受了记者专访。

毛奇表示:“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部署工作切实有力,在吃透上情的基础上,结合上饶实际,提出了‘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的目标要求,突出了上饶特色、彰显了上饶担当,也为万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规划了发展路径。”

今年以来,万年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准确把握新发展形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落实“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咬定目标不放松,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持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二产、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工业用电量、实际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5项总量和一产、二产、固投、工业固投、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实际利用外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7项增幅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就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后半篇文章”,毛奇告诉记者,万年县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工业稳实体,夯实发展底盘。持续强化龙头引领,发挥联创电子、昌硕纺织、鲁花(万年)米业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机械电子、纺织新材料、食品药品等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施倍增计划,加快推动康佳二期、万年芯三期、昌硕纺织二期等企业实施倍增项目建设,壮大产业发展规模;突出招大引强,做好项目落户建设。二是抓规划重运营,扮靓美丽城乡。在县城,坚持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两翼齐飞”,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城东新区,推动城西产城融合,完善城中基础设施,抓好老旧小区、里弄小巷等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积极建设“无内涝”县城;在乡村,高质量抓好8个乡镇的美丽集镇建设,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序推进44个村庄规划工作,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三是建平台突特色,打造农业品牌。高标准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围绕贡米和珍珠两大优势产业发力,打造一批产业园和示范区,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与湖南水稻研究所开展水稻品种选育和配套技术研发合作,培育优质稻新品种,不断提升万年贡米品质、扩大知名度、提高影响力,做大做强万年贡米区域品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毛奇表示,万年县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奋力在“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中贡献万年力量。(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