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万年动态

【两会进行时】万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朱振华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谢军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09-27 08:25  字体:[大] [中] [小]

9月26日上午,万年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20名,实到代表21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毛奇、刘晓华、朱振华、邓正平、程潜亮、方建民、乐新文、沈晓明、李承兵、徐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毛奇主持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法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提议推选的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

经万年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朱振华当选为万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程潜亮、方建民、乐新文、沈晓明、李承兵、徐建华当选为万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会议选举产生了万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9人。

谢军当选为万年县人民政府县长;吴谦谦张翼鹏胡洪贞、李锦春、陈磊、张东、程留飞当选为万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云当选为万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叶益华当选为万年县人民法院院长;方金枝当选为万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上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29人。

随后,在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谢军领誓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振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兰云及当选人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谢军在讲话时说,刚才,各位代表用手中神圣的一票,选举我为万年县人民政府县长。此时此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张张选票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与厚爱,代表着万年43万人民群众对我的期望与重托。我来万年工作时间不长,但已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这里灿烂的历史、秀美的山川、淳朴的人民和务实的干部,每天都在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今天,正式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我将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带着敬畏,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奋发作为,不辱使命,为万年发展和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全部心力,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谢军表示,“责重若山,行胜于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规矩、守纪律,自觉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坚决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与县委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力、行动上同步,保持忠诚的政治品格。

——全力以赴抓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弘扬稻作文化,聚焦产业发展,打造新型城镇,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文化名县、产业强县、城镇靓县、环境立县、民生安县”五大发展战略,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而努力奋斗。

——勤政为民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服务百姓的贴心人,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时刻将百姓的得失挂在心间,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突出效能建设,严厉整治懒政怠政、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依法行政优环境。始终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认真贯彻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广纳各界意见,尊重社情民意。带头学法、懂法、守法,坚持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让政府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廉洁从政守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履职。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切实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谢军最后说,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和今天一起当选的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在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惧艰险,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我坚信,有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万年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会前,还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酝酿候选人及人选的情况汇报,并确定正式候选人及人选名单,提请大会选举;听取各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决定将各项决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推选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提请大会通过;听取并通过万年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处理意见报告(草案)。(万年融媒体记者 陈宁 李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