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万年动态

万年召开“转作风、优环境、促落实”集中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10-10 10:54  字体:[大] [中] [小]

10月9日,万年县召开“转作风、优环境、促落实”集中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毛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定必胜信心,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把集中攻坚行动引向深入,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奋勇前行,不负万年,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万年人民的伟大事业,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军主持大会。朱振华、程学江、兰云、吴谦谦、钟梁、陈光辉、张翼鹏等县领导出席。

毛奇指出,这次“转作风、优环境、促落实”集中攻坚行动,是新一届县委立足“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收官之际,开展的重要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向性和目的性。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敲响作风的警钟,动员大家迅速紧起来;擂响出征的战鼓,动员大家迅速动起来;吹响冲锋的号角,动员大家迅速比起来。

毛奇强调,集中攻坚行动,重点是转变工作作风,关键是优化发展环境,目的是促进工作落实。重点要做到“六破六立”

要破除得过且过的慵散之弊,树立勇争一流的上进之风。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不断提起状态,自觉扛起责任,拿出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牢固树立“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意识,把中流击水、奋楫争先的上进之风立起来,推动更多工作在省、市创一流、走前列。

要破除拈轻怕重的畏难之弊,树立攻坚克难的担当之风。要树牢“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要”理念,拿出“一天当作两天干”的狠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一任接着一任干”的韧劲,抢抓四季度项目施工的关键期、黄金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突出一个“快”字,咬住一个“超”字,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建设的攻坚战、翻身仗。

要破除守株待兔的被动之弊,树立先声夺人的主动之风。要不厌其烦、不辞辛苦、不遗余力地“走出去”,瞄准东部发达地区,瞄准高科技、大品牌,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发起以商招商、活动招商、产业链招商的攻势,着力引进一批有转移意愿、有前景、有规模、有效益的优质企业;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坚持把产业招商作为“一举求多效”“一招解百愁”的战略性举措,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破除墨守成规的繁冗之弊,树立方便快捷的高效之风。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善于换位思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让尽心尽责成为每名干部的职业标准、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要坚决杜绝“小二管大王”“股长专政”“小鬼难缠”等问题,千方百计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让发展的速度跑起来,服务的效能优起来,营商的品牌亮起来。

要破除一叶障目的短视之弊,树立系统全面的长效之风。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抓好县城、集镇、农村和通道四大领域的环境治理,加快建设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和美丽通道;要始终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善于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根源、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因地制宜、因地施策,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要破除脱离群众的官僚之弊,树立真心实意地求实之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党史”中强本领,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在“办实事”上显担当,在“开新局”中做贡献;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想,深入基层,聚焦小事、实事、具体事,围绕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以及医疗、教育、安全等领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毛奇强调,要以最有力的组织抓组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乡镇和部门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统筹协调各单位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以最过硬的作风抓作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理念抓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集中攻坚行动落细落实;要树立先进典型,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在全县迅速形成褒扬先进、创先争优、争先晋位、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要加强督促检查,相关单位要坚持定期调度,确保各项目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为万年发展提供强硬的作风保障。要以最扎实的工作抓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县委县政府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更新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更实的工作目标、思路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谢军强调,转作风、优环境、促落实,是万年发展之所需,是广大群众之所盼,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务求工作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程学江、兰云、吴谦谦、张翼鹏、李锦春还分别就相关工作做部署安排。部分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2+3”党政负责人,全县其他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万年融媒体记者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