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誓师出征!万年举行“弘扬亲清政商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03-07 06:14  字体:[大] [中] [小]

3月6日下午,万年县举行“弘扬亲清政商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吴树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弘扬亲清文化,是政治也是责任。要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用心经营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商交往环境,为“共创美好生活,建设幸福万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毛奇主持。朱振华、江俊、王爱国、江德明、刘晓华、姚晗、邓荣军、程学江、兰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并向有关责任单位颁授“亲”“清”政商关系承诺牌。

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华解读了《关于弘扬亲清政商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荣军就“百干帮百企”工作作了部署。

吴树俭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亲”“清”二字,为捋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我们举行“弘扬亲清政商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传递信号、宣示决心、誓师出征,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和我们一道,用“亲清”文化引领社会意识,推动万年的政商关系“清”上加“亲”,推动万年的经济发展“好”中快“跑”。

吴树俭强调,亲清关系是鱼水关系,政商要大胆交往。要打破心理的围墙,突破思维的“峡谷”,冲破行动的“枷锁”,光明磊落、坦荡真诚地交朋结友。亲清关系是双边关系,政商要共同发力。一方面,干部不能以“权”逐“利”,要把为企业家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另一方面,企业不能以“利”围“权”,要做到交有法,亲有度,不存“下不为例”的侥幸,不打“仅此一次”的幌子,不找“法不责众”的理由,真正做到有交集而不搞交易、有交往而不搞交换。亲清关系不是唾手可得,监督要如影随形。必须用好制度、纪律、舆论的监督利器,确保方向上没有“偏差”,行动上没有“温差”,成效上没有“落差”。

毛奇在主持中强调,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县“弘扬亲清政商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规范政商关系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必要保障和有力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要以正面清单“六要”“六为”和负面清单“八不准”“七禁止”为抓手,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40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万年融媒体记者 王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