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喜报!万年荣获全市巡查二等奖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03-17 06:06  字体:[大] [中] [小]

3月16日,2020年度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总结会上传来捷报,万年县再次取得了全市巡查二等奖(县市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再一次奠定了万年在全市第一方阵的发展地位,再一次印证了全县干群精诚团结、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延续了2019年的优异成绩。

2020年以来,万年县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抗疫抗洪大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万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4.26亿元、增长4.4%;财政总收入22.5亿元、增长1.3%;规上工业营业收入达37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3%和8.2%。主要经济指标中总量有5项、增幅有8项位居全市第一方阵;瞪羚企业数、新增“专精特新”企业等6项指标增幅或总量进入全市前三;“五个一”县域普惠金融工程,为32家企业提供总额超29亿元的融资支持,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成功落户;“万年县首届线上招商大会”引进签约的62个项目总投资额204亿元,开工在建的60个项目总投资额115亿元;设立院士工作站5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珠山桥维修改造顺利竣工通车;棚户区改造完成征迁面积6.3万平方米,总量达46.8万平方米;全面完成16个“十三五”贫困村和7123户20741名贫困人口“双脱贫”任务,成功通过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长江十年禁渔行动、渔民转产转业工作稳妥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计划稳步推进,“五清二改一管护”村庄清洁行动全面铺开,12个“六好”秀美乡村建设如期完工;农村“厕所革命”累计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80913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8.01%。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勠力同心、接续奋斗。2021年,让万年发展的成色更足,让滨湖地区“万年现象”名副其实。(万年融媒体记者 吴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