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4月17日开幕 | 裴梅将举办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

文章来源:万年之窗    发表时间:2021-04-14 06:35  字体:[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万年县裴梅镇结合本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将于4月17日九点在该镇葛毛坞初心广场举办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

本届红色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传递革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将举办火炬传递、千名党员徒步行走、“唱支山歌给党听”及百名文艺青年齐诵《可爱的中国》等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其中,由老党员传递方阵、退役军人传递方阵、抗疫卫士传递方阵等6支队伍组成的火炬传递方阵格外引人注目。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进一步保护和利用好方志敏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给我们留下的红色文化遗产,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红色经典,发展裴梅镇红色旅游。”裴梅镇党委书记江开雨介绍说。

正在参加红色文化旅游节筹备活动的当地文艺工作者胡秀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个战线、多个队伍传递火炬,就是让我们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裴梅镇委员会、裴梅镇人民政府主办,万年县文广新旅局、万年县农业农村局、万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万年县教体局协办,江西省浩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万年神农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